文化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宿州市公布文化旅游市场“红黑榜”

2021-06-09  宿州文明网

   

  6月3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文化旅游市场,激励市场主体诚信经营,该局公布了2021年度宿州市文化旅游市场“红名单”和“黑名单”(第三批、第四批)。

  据了解,根据《长三角地区旅游领域市场主体及其有关人员守信行为认定标准和联合激励措施(试行)》(沪文旅发〔2019〕76号)、《关于推荐2020年度宿州市文化旅游市场守信激励经营单位的通知》(宿文旅秘〔2020〕62号)要求,经各县(区)推荐、相关部门审核,确定宿州市教育旅行社、宿州国际大酒店、宿州市新汴河景区等56家单位为“2020年度宿州市文化旅游市场守信激励经营单位”(即2021年度宿州市文化旅游市场“红名单”),列入日期为2021年2月19日,有效期为3年。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印发〈旅游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文旅市场发〔2018〕119号)、《长三角地区旅游领域市场主体及其有关人员严重失信行为认定标准和联合惩戒措施(试行)》(沪文旅发〔2019〕76号),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布了宿州市文化旅游市场“黑名单”(第三批和第四批各20家)。

  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列入宿州市文化旅游市场“红名单”的市场主体,依法减少对其执法检查频次,加快办理行政审批和备案手续,在申请旅游领域政策性资金、评先评优、等级评定等方面实施联合激励。对于列入宿州市文化旅游市场“黑名单”的市场主体,相关部门将在依法限制或禁止市场准入、加强日常监管、限制获取专项资金等方面实施联合惩戒。(拂晓报 王云)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