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泗州戏《万家灯火》入选安徽省庆祝建党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展演

2021-06-10  宿州文明网

   

  记者从市泗州戏剧团获悉,大型泗州戏《万家灯火》入选“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将于6月11日晚在合肥市瑶海大剧院演出。

  “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展演”活动, 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联共同主办。活动从全省范围遴选40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主题创作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进行展演。

  泗州戏《万家灯火》以戏曲的艺术形式再现了全国劳模、“中国好人”许启金同志的故事,表现了这一大国工匠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剧围绕工程方案的修改,在两种思想观念的激烈较量中,不断把戏剧推向高潮。剧中的师生情、同事情、父子情、夫妻情,相互交织,动人心弦,激人奋进。该剧主题鲜明,气势恢宏,人物灵动,情景交融,向社会传递着新时期电力工人的正能量。(拂晓报 王云)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