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40余名未成年人博物馆里过中秋

2020-10-09  宿州文明网

   

  10月1日下午,宿州市博物馆组织开展“月圆中秋、情满宿博”主题社教活动,邀请40余名未成年人参与活动,共度佳节。

  作为中国传统节日的中秋节,因“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等神话而被赋予了浪漫的色彩,圆月的呈现寄托着人们渴望团圆的情感。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相关知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市博物馆在一楼大厅举办了此次活动。

  当天,博物馆社教专员首先为大家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以及与之相关的神话故事,接着进行与中秋有关的诗词鉴赏诵读。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自己动手组装传统的木质宫灯,并动手绘画有关中秋的图案,制作属于自己的七彩灯笼。月饼是中秋节的象征,代表着团圆美满。活动中,市博物馆还准备了黏土材料,让大家发挥创造力与想象力DIY中秋月饼礼盒。

  据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他们将继续组织开展更多精彩的节日社教活动,充分发挥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示范作用。(拂晓新闻网 记者 王云)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