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过年礼物送到家 困境儿童展笑颜

2021-02-19  宿州文明网

   

  “哇,有10本课外书!这些剪纸窗花好漂亮!我太喜欢了。”春节前夕,从志愿者手中接到过年礼物后,埇桥区曹村小学六年级学生赵子怡开心地说。

  当天,宿州阳光天使公益助学中心的志愿者来到曹村镇,先后为曹村小学和桃山小学的18名困境儿童送“年货”。记者看到,每套过年礼物中包括一条红围巾、一袋大米、一袋面粉、一套春联和窗花、两罐米粉和10本课外书。收到礼物后,孩子们都非常高兴,有的立刻打开课外书阅读起来,有的把春联和窗花拿出来欣赏,还有的把红围巾系在了脖子上……

  这些孩子都是志愿者长期结对帮扶的困境儿童,他们有的因亲人患有重病造成家庭经济困难,有的则是失去父母的孤儿。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宿州阳光天使公益助学中心已经连续三年开展“孩子,‘爸妈’陪你一起过大年”公益活动,组织孩子们到汴河博物馆、地震科普馆、野生动物园等参观,志愿者还与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吃团圆饭。

  牛年春节来临之际,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决定不再组织集体活动,而是准备了一些过年的礼物,分别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阿姨,谢谢你们这么多年的关怀。我想加一下你的微信,可以吗?”在给曹村镇张庄村的蔡靖送“年货”时,孩子拉着志愿者许春华的手说。

  “好呀好呀,我们互相留个联系方式,我本身就是教师,你的生活和学习上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发微信或打电话给我!”许春华立刻答道,并且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小蔡靖开心地笑了。(拂晓新闻网 王云)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