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之声 > 文明评论 > 正文
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捍卫者”

2021-04-16  宿州文明网

   

  一场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国家安全”的宣教活动,15日在武汉举行,武汉国家安全教育网络基地也同步正式上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类似的活动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这提醒着人们: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捍卫者”,要以点滴行动,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国家安全,关系一国发展,关乎人民福祉。成立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国家安全战略方针和总体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推动国家安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坚强保障。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就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当前,“国家安全”早已不局限于国土安全、军事安全、保卫国家免遭侵略,而是已经拓展到了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等各个领域,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

  维护国家安全,需要时刻警钟长鸣;捍卫国家安全,离不开每一个人的主动参与。特别是,我们应清醒地认识到,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的发展面临着许多机遇,也面临着许多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既有国内的也有国际的,既有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也有来自自然界的,既有传统的也有非传统的。“黑天鹅”需要时时防范,“灰犀牛”也会不期而至,维护国家安全,重要性与迫切性愈加凸显。

  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只有每个人都能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点滴行动中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才能真正筑牢国家安全领域的坚固防线。切实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每个人都要当好守护国家安全的“主角”,成为国家安全最坚定的“捍卫者”。

  国家安全,就在你我身边。维护国家安全,谨记人人有责。(安徽文明网)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