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之声 > 文明评论 > 正文
逐梦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

2021-06-02  宿州文明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市广播电视台6部门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活动。余金豫等10名同学为第四届市“新时代好少年”,孙雅欣等10名同学获第四届市“新时代好少年”提名。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国家民族的希望,也是祖国强大的后生力量。这些受到表彰的“新时代好少年”是近年来我市开展的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他们中有的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有的热爱科学、勤学善思;有的乐观向上,自强不息;有的播撒爱心、孝老敬亲……他们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智慧和汗水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成就与辉煌,为了国家的富强展现了中华少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从他们身上,我们能想象得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的磅礴力量。他们不仅是少年儿童的榜样,也是全体成年人的榜样!

  我市相关部门要抓好新当选“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的学习宣传活动。全市各中小学校可以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广播站等载体对新时代好少年事迹进行集中宣传,也可以组织各班利用主题班(队)会、国旗下的讲话、“新时代好少年”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等形式,引导未成年人深入生活,践行体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试想,祖国的青少年儿童中,如果多一些“新时代好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就会更加精准无误,因为他们有这些“明灯”在帮助导航;全体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就更加精准无误,因为他们有“新时代好少年”这些鲜明的标杆。我们有理由相信,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每个人必将传承之,实践之。在榜样的激励下,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壮哉,我中国少年!壮哉,新时代的少年力量!笔者在此向广大少年呼吁:你们是新世纪的主人,是祖国腾飞的希望!应多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心中有梦,致力追梦,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锤炼品德,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拂晓报 喻雅洁)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