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阚亚玲家庭、李彦家庭参评第一届安徽省文明家庭的公示

2020-11-02  宿州文明网

   

  根据《安徽省文明家庭创建标准和推选办法》、《关于开展第一届安徽省文明家庭推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走访调查、优中选优并征求纪检监察、宣传、统战、政法、公安、妇联等相关部门意见,决定推荐阚亚玲家庭、李彦家庭参评第一届安徽省文明家庭。现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公示时间:2020年11月2日—11月6日

  监督电话:0557—3090155

  地 址:宿州市银河一路宿州市卫健委6楼604室

  邮 编:234000

  附件:阚亚玲家庭、李彦家庭事迹简介

  

  宿州市文明办

  2020年11月2日

  附件

  阚亚玲家庭事迹简介

  阚亚玲,女,中共党员,砀山县第一小学德育主任;丈夫郭福利,群众,砀山县官庄坝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副所长;儿子郭家琛,共青团员,砀山中学学生。

  阚亚玲不仅承担着繁重的学科教学任务,还分管学校的德育工作和文明创建等工作。她注重对留守儿童的教育、引导和关爱,被孩子们称为“网红爱心妈妈”;她深入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进行宣讲,在基层积极传播党的声音。她关心社会、民生、教育等热点问题,发表文章千余篇。阚亚玲夫妇俩还经常参与无偿献血和公益事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一边备课进行网络直播,云监督学生学习;一边及时向家长、学生宣传科学防控知识,丈夫郭福利也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防控。阚亚玲家庭先后荣获“宿州市首届文明家庭”“安徽省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李彦家庭家庭事迹简介

  李彦,男,中共党员,宿州市埇桥区城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妻子陈红,群众,宿州市禁毒防艾公益宣传中心志愿者;女儿李丹,群众,安徽省康成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儿子李欣,中共党员,宿州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20年来,李彦夫妇深入基层义务为群众放映禁毒防艾题材影片,自制宣传资料,传播禁毒知识,足迹踏遍全国17个省156个市、县,放映禁毒防艾宣传影片750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万份,投入100余万元,受教育群众1000余万人。在夫妇俩的言传身教下,儿子李欣在上大学期间制作禁毒防艾漫画;女儿李丹大学毕业创建禁毒防艾宣传微信的微博,是名副其实的“公益家庭”。李彦注册成立的“宿州市禁毒防艾公益宣传中心”志愿者已达260余人,实现了由“禁毒宣传夫妻”、“禁毒宣传家庭”到“禁毒宣传大家庭”的华丽转身。2018年8月,李彦家庭获评“安徽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