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助力疫情防控 争做文明市民”——关于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2021-01-19  宿州文明网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现发出如下倡议:

  1.增强防控意识。疫情面前时刻保持警惕,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多居家、少外出、少聚集。坚持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使用公筷公勺、主动拒绝野味,养成文明健康生活好习惯。

  2.配合防控工作。自觉服从防控大局,理解支持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信息采集、体温检测、小区出入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做文明有礼宿州人。

  3.参与志愿活动。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要积极主动、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营造和谐友爱的社会氛围。

  4.倡树文明新风。鼓励网上拜年、网上消费、网上祭祀等方式,红事尽量缓办,白事一律简办,反对奢侈浪费、大操大办,深化移风易俗。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与广大市民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护自己,关爱他人,共创健康环境,共享美好生活!

  

  宿州市文明办

  2021年1月19日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