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宿州市“邻里集市”志愿服务项目招募公告

2021-04-13  宿州文明网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文明办决定公开招募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便民利民惠民的“邻里集市”志愿服务项目。具体如下:

  一、招募对象

  宿州城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

  二、申报条件

  1.以组织为单位申报,必须是正式注册的社会组织、公益机构、企事业单位、民间志愿服务团体以及公益人等,各项管理机制完善,管理有序、注册志愿者人数原则上不少于15人。

  2.热心公益事业,自觉践行市民文明公约,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精神。组织成员必须是常年居住、生活、工作在宿州市城区的社会各界人士,年龄一般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熟悉一定专业和具有特长的志愿者。

  三、服务内容

  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邻里集市”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群众提供政策宣传、家电维修、法律咨询、义诊义治、安全宣传、应急救护宣传、邻里关爱、爱心义剪等便民利民惠民的志愿服务。

  四、项目安排

  1.项目发布(2021年4月13日至19日)

  面向城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公开招募。

  2.招募志愿服务组织公示(2021年4月下旬)

  3.集中培训(2021年4月下旬)

  4.项目实施运行(2021年4月-12月)

  市文明办将对“邻里集市”志愿服务项目进行全程跟踪管理服务,通过QQ群、微信群、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实现。

  五、工作要求

  1.市文明办对申报组织及其人员进行审核、确定、培训,签订“邻里集市”志愿服务项目协议。

  2.承办“邻里集市”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组织和企事业单位,按照市文明办项目设计规划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邻里集市”志愿服务项目由市文明办按照志愿服务项目化管理,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和服务保障。

  4.其他工作规则和要求另行商定。

  请将附表纸质版一式三份盖章后按时报送市文明办(市卫健委602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zwmbzhk@126.com;联系人:王欢;电话:0557-3090153。

  附件:1.宿州市“邻里集市”志愿服务项目申报表

  2.宿州市“邻里集市”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登记表

  宿州市文明办

  2021年4月13日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