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核心成员

泗县“小树苗”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以来有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志愿者23人、婚姻家庭咨询师志愿者6名、志愿者辅导员64名。“小树苗”志愿服务项目秉着“关爱身心健康、传播科学知识”的宗旨,以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核心,服务于儿童教育事业。泗县“小树苗”志愿服务先后进入校园、社区帮助了农村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178名。

少年强,则中国强。泗县“小树苗”志愿服务项目将良好的专业素养、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饱满的奉献精神和团结协作的意识是项目顺利进行,取得实效的坚实保障,继续“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建立“三位一体”的关爱网络

泗县小树苗志愿者以清华大学积极心理研究为理论基础,借助泗县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平台,建立“学校、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的关爱网络,做到学校教师指导,家庭亲情陪伴,社区专业辅导,共同营造有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大环境。

参与多次社会公益活动

志愿者成员参与多次社会公益活动,如“关爱自闭症儿童”、“泗县助残日”、“阳光幼教进校园”、“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校园行”、 对家长开展《智慧家长系列讲座》、对学校开展《积极教育、幸福课堂》等。同时,积极利用教育见习、实习的机会和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周边乡村地区进行传播科学育儿理念和心理健康知识,唤醒家长对儿童心理教育和健康成长的重视,协助共同促进在校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