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家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树立良好家风 弘扬家庭美德 > 家风家训 > 正文
宿州市埇桥区妇联组织开展“家书传情”活动

2017-03-20  宿州文明网

   

   从《曾国藩家书》字里行间彰显出来的勤奋、博爱、自律等世代相传的家风家训,到《傅雷家书》娓娓道来的对人性的思考、对世界的包容、对哲理的沉思;从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家国一体情怀,到“让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让家庭文明推动社会文明”的治国理政理念,“家书,家风,家训”在社会进步中承载着无形的力量,传承着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精髓。为发挥家风家训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日前,埇桥区妇联在全区举办“家书传情”活动,共收到各类手写家书120余封,并一一寄送到各自亲人手中。 

  在自愿公开的家书中,有对孩子的殷殷期盼和谆谆教导,有对父母的感恩之情,有夫妻之间的互敬互爱之情,有朋友间的互诉心事之暖。家书,让我们看到了优良传统的新格局,看到了家风家训的新内涵,看到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风尚。(李芳 记者 付雪芹)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