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家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树立良好家风 弘扬家庭美德 > 家风家训 > 正文
宿州举办开明父母大讲堂活动

2017-03-13  宿州文明网

   

  教育孩子是父母的一场修行。为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传授正确的育儿知识及科学育儿方法,帮助家长形成先进的教育理念,3月11日,市妇联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开明父母大讲堂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丁晓红主讲《做一个新时代的开明父母》。 

  大讲堂先从一段家庭情景剧开始,家庭情景剧展示了四个家庭教育孩子的不同方法,他们或不离电视;或满腹牢骚;或埋头工作;或吵吵闹闹,四个家庭的孩子形成了不同的性格。家庭情景剧触动了家长,他们边看边擦眼泪。看完家庭情景剧,丁晓红邀请部分家长进行生活体验,家长轮流充当“宝贝”接受“父母”的训斥,参与者分享体验感受,意识到自己的教育方式不当,给孩子的爱不充分,需要努力学习。随后,丁晓红为家长解读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发展与心理需求,诠释做新时代父母的理念,引导家长科学育儿、快乐育儿。

  “发现自己不足的地方太多了,当了母亲才体会到父母那时的用心良苦,用心学习育儿知识,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父母,教育出健康快乐自信的孩子。”谈到收获时,带着女儿来听讲座的家长张玉萍这样说。(记者 欧雪)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