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家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树立良好家风 弘扬家庭美德 > 家风家训 > 正文
记埇桥区首届文明家庭汴河街道马广秀家庭

2017-02-24  宿州文明网

   

  在汴河街道马梨园村,提起马广秀一家,很多群众都会由衷地竖起大拇指赞叹不已,“百善孝为先”,马广秀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使家庭中充满着温馨与祥和。 

  马广秀的父亲马宣夫是六十年代入党的老党员,马宣夫与老伴都已是90高龄,无子,只有女儿马广秀在身边照顾。十多年前马宣夫得病于今卧床不起,老伴又行走不便,在这十几年中都是马广秀同其丈夫刘朝军耐心照顾。夫妻俩始终把“孝”字记在心中,喂水喂药、端吃端喝。十几年如一日,屋里屋外忙进忙出,每天无数次帮老人换尿布、洗裤子、洗被子,从无怨言。马广秀还经常与父母聊天,和老人说话也总是轻言轻语,从不高声大调,在精神生活上给老人家体贴和安慰。所以,老人虽患病在床,但因为有了家里人共同的关心和照顾,生活很舒适、开心。 

 

  他们夫妻恩爱、孝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全家人团结友爱和睦相处。以实际行动深刻地诠释了什么是核心价值观,不仅给儿孙树立了良好的尊老爱幼的形象,也影响着全村乃至全社会的群众,弘扬了崇德向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埇桥新闻网 陶云婷)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