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家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树立良好家风 弘扬家庭美德 > 家风家训 > 正文
泗县:优良家风吹进纪检人的心中

2017-05-25  宿州文明网

   

  “老卢,你看!这里有你们卢氏的家训,今天来了还找到根了。”泗县家风馆中传来他们一阵阵感叹声,他们胸前佩戴着鲜艳的党徽,今天到家风馆参观的是泗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离退休党员,共计50余人。 

 

  在家风馆中,讲解员通过生动详实的版块、图文并茂的说明,阐释了“醇厚家风 德耀泗州”的深刻内涵,令全体党员干部获益匪浅。家风馆内展示了包含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家风,学习了诸葛亮、颜之推、范仲淹、苏洵等多位历史名人的家训格言,了解了耳熟能详的“孟母三迁”、“六尺巷”、“精忠报国”等故事,还有我们宿州、泗县的经典家风故事,如“鞭打芦花车牛返”、“迎骨还葬”、“陈翌守孝”等。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泗县地区各个时代涌现出的楷模事迹、本土多个姓氏家风家训、“最美泗州人”、“十佳美德少年”等,内容丰富,发人深思。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教育形式新颖别致,很有文化气息,在回顾历史的同时,感悟历史先贤和革命先辈们勤廉为民的为官从政作风和廉洁持家的家风文化内涵,既接受了教育,又陶冶了情操,作为一名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更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以家风带民风,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与社会环境。为全面掌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家庭与家风情况,下一步,泗县纪委监察局还将对机关全体人员进行家访全覆盖。(泗县纪检监察网 朱佳琪)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