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树立良好家风 弘扬家庭美德 > 最新动态 > 正文
观李社区注重家教家风培育家国情怀”系列活动

2017-03-10  宿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女性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推进家庭文化建设,树立良好家风,建设幸福家庭。东关街道观李社区组织开展“书香三八”—注重家教家风·培育家国情怀”系列活动。

  “家风家教”文言古训诵读会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党风政风、社风家风建设,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2日下午,观李社区党总支开展“书香三八”——“注重家教家风·培育家国情怀”文言古训诵读会。带领辖区女性学习《父母规》、《夫妻规》,倡导“做父母要守规矩、做夫妻要讲纪律”。将《二十四孝》《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等传统文化宣传融入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精心打造孝善文化,培育主流价值观。通过送“家风”传“家教”,弘扬传统美德,传播科学家教,大力推进和谐家庭创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讲述你我身边的家风故事

  3月4日下午,东关街道观李社区开展了“讲述你我身边好家风”故事分享会活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弘扬家庭传统美德,最美家庭代表和巾帼志愿者分别从家庭和睦、文明新风、情系国防等方面,讲述了身边的家风事迹,宣扬身边的好家风。她们的事迹生动可亲、真实感人,传递了正能量,现场掌声不断,不少在场的居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这次家风故事分享会,不仅传递着传统美德,更加激励广大居民对家风家训的深入思考,在工作、学习中,怀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个感恩的人,努力成为道德的继承者和实践者。

  关爱下岗女职工、好书分享进万家

  为丰富下岗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观李社区开展 “关爱下岗女职工、好书分享进万家”活动,让下岗女职工在书香的心灵鸡汤中度过一个节俭、充实、有意义的妇女节。 活动中,观李社区巾帼志愿者向下岗职工送去了《绝望锻炼了我》、《责任胜于能力》等适合女同志阅读的心灵书籍作为“三八妇女节”礼物。并相互交流了阅读趣事,梳理推荐系列健康向上的必读、选读书目,大家在轻松而愉悦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三八节”。鼓励女职工争做智慧女性,月读一本好书,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为自身成长和企业发展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东关街道 李晴)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