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树立良好家风 弘扬家庭美德 > 最新动态 > 正文
埇桥区残联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树文明乡风”宣传工作

2017-03-04  宿州文明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省委常委会关于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专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养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移风易俗,根据《关于印发宿州市埇桥区进一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埇文明﹝2015﹞21号)要求,区残联积极响应,制定多项举措,推动活动的有效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区残联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和承办股室,成立了由理事长任组长,各股室工作人员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 特别是对红白喜事操办提出了新要求,要求不得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倡导婚事新办、白事简办,要厚养薄葬,党员干部要带头。确保区残联“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区残联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彩页、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同时,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通过网络大V、微信公众号向网民传送移风易俗宣传信息;在单位内部利用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活动标语,宣传栏张贴倡议书,制作专题展板,罗列陈规陋习,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将一些陈规陋习和新的恶习直观展示出来,对比科学健康的文明新风尚,着重宣传其带来的不良影响。通过积极做好相关宣传工作,营造出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的浓厚氛围,做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的执行者、推动者。 

  三是发挥党员作用、发动群众力量。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制定管理办法由党员干部率先实施、主动遵守,带动和影响群众开展好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在群众中大力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切实发挥好典型引领作用。时刻保持和发扬勤俭办事的优良作风,发挥表率作用,带领群众破旧俗、树新风,积极组织、协调、开展好移风易俗,大力破除封建迷信,狠刹婚丧活动大操大办、攀比炫富等不正之风。特别是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自觉带头,倡导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把规定纳入考核,将移风易俗工作常抓常新,形成定期工作例会,及时布置相关工作,使创建移风易俗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规范民风民俗,开展好人好事、和谐文明户评选及宣传工作,弘扬中华传统优秀品德及文明新风尚,确保移风易俗工作长期开展。 

  “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移风易俗有关精神,动员全区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着力解决全区在婚丧嫁娶事宜方面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和封建迷信等问题,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共同努力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改善社会不良风气,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描绘出一幅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的新画卷。(区残联  武杨)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