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树立良好家风 弘扬家庭美德 > 最新动态 > 正文
埇桥区举办“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书法展

2017-03-30  宿州文明网

   
    一撇一捺,书传家至理;一笔一划,扬文明新风。在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3月29日,埇桥区在道东办事处隆重举办“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书法展。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美荣,宿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杜青,埇桥区领导王思远、武静、刘婉贞、孙海波、李欣等参加活动。埇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刘婉贞主持书法展开幕式。  
    埇桥区委副书记王思远在开幕式上致辞。王思远指出,埇桥区是书法之乡,也是孝贤之乡。近年来,埇桥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绵绵不断。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庭文明直接关系到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好家风、好家训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促进良好社会风气形成的重要基石。本次“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书法展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在很多场合作出的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传统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教,树立现代家庭理念。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做强埇桥“中国书法之乡”品牌,弘扬埇桥“中国孝贤之乡”美誉,打造埇桥先进家庭文化特色,以家庭的“小气候”温润社会的“大气候”,助推埇桥城乡文明新风建设。 

  埇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武静在开幕上宣读了《关于对宿州市埇桥区“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书法展获奖人员进行表彰的决定》。杨美荣、杜青、王思远、武静、孙海波、李欣等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温婉柔美,极具东方古典韵味的旗袍秀中,“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书法展正式拉开帷幕。杨美荣、王思远等市区领导在知名书法家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了获奖书法展品。   

    据悉,此次活动由埇桥区文明委主办,埇桥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政法委、区文明办、区文广局、区教体局、区文联、区妇联协办,道东街道党工委、道东街道办事处承办。参展选手既有成年人,也有十来岁的青少年代表。他们书写的《颜氏家训》、《朱子家训》、诸葛亮《诫子书》等,紧紧围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书体多样,风格各异,呈现出了较高的书法艺术水平,也体现出了家教、家风、家规的传承和发扬。(埇桥新闻网 陶云婷)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