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树立良好家风 弘扬家庭美德 > 最新动态 > 正文
埇桥街道开展“讲家风故事 晒家训家规”演讲活动

2017-04-14  宿州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家风,413日上午,埇桥街道在市民学校组织开展了“讲家风故事、晒家训家规”演讲活动。活动当天,来自街道、社区不同家庭的选手们围绕各自家庭的家风家规故事踊跃登台,为现场观众呈上了精彩纷呈的演说。 

  “从小爸爸妈妈就教我要有孝心,要尊老爱幼,他们自己也在身体力行,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尽心尽孝,这种言传身教的力量,已经在我的心中种下了好家风的种子”,来自雪枫社区的姜囡囡在演讲中着自己的故事。东仙桥社区的周万里 在演讲中说,他爷爷的家乡在濉溪县刘圩子村,周氏家族都有族谱、家规,“家严子规,家慈女贤;养尔必教,教育有方;能励精俭,辨明是非……”,他爷爷也把这些家规传给他父亲,又传承给他,让好家风代代相传,好美德熏陶人心。 

  参赛的选手们都在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讲述自家的家规、家风及身边有关孝的感人故事,或引述展现孝道家风的历史典故,或表达自己对家风及中华传统美德的理解,一个个朴实感人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新时期良好家风的深刻内涵,博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主持人也动情地说:“家风是一种能量,有着‘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它已流淌在我的血液之中,也将继续传承下去,幻化成家的味道、家的记忆,让我无论何时身在何方,提到家,心中都会升起宁静温暖的力量。” 

  知廉礼、尽孝道、传美德,通过这种优良家风美德的宣扬,力争在街道形成“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好风尚,营造“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的好氛围。(王艳)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