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帝庙镇制定农村“三大革命”考评细则

2017-08-16  宿州文明网

   
  为确保第二次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日前,砀山县关帝庙镇根据本地实际,制定出台了农村“三大革命”考评细则,以此推进全镇11个行政村(社区)掀起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比学赶帮超的新高潮。  
  考评项目设置工作启动、工作成效两项内容;考核方式采取平时掌握、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等;工作启动包含向群众宣传农村环境整治“三大革命”工作,群众有一定的知晓率,积极参与其中、对保洁员管理规范是否能按时开展保洁工作,成效是否明显等内容;工作成效包含对陈年垃圾集中清理、道路两侧有无生活垃圾、废弃果树枝条和农作物秸秆、是否出店经营等;考评细则采取百分制扣分的方法,考评时让11个行政村(社区)的支部书记、村主任全部参加,做到现场打分,公平公正。在此基础上,该镇还采取奖勤罚懒的工作机制,让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取得较好的效果。(周效义)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