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城镇:上下齐动员 推进三大革命整治

2017-08-16  宿州文明网

   

  近日,泗城镇上下齐动员,深入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推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改水改厕,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泗城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现农村垃圾治理的市场化运作,目前已建成垃圾中转压缩站3座、标准化公厕26个、污水处理厂1个,预计到2017年年底,确保全镇 69000名农户能够使用新式水厕,同时,加强农村管道铺设和污水处理厂的投入,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排放。 

  主动参与,从要我改到我要改。发动普通群众参与环境整治,尤其做好贫困户家居环境的改善工作,激发其主动性;统筹推进村居生活、农业生产、建筑废物等垃圾治理,各村分别成立保洁员队伍、志愿者队伍,对村庄、沟渠、公路、河道沿线等重点部位进行清理。 

  补足短板,攻坚克难三大革命。投入不足是当前推进“三大革命”过程中的最大障碍,由于农村中均以留守老幼为主,保洁员年龄偏大,垃圾收集成本高,污水处理设施投入大,维护成本高,此外,受到生活习惯的影响,一些农村留守群众均留有小菜园,对农家肥存在刚性要求,对改厕的积极性不高。泗城镇针对性地补足三大革命推进过程中的短板,在职能分工上理清责任主体,还要尊重群众意愿,结合美好乡村建设和村庄整体规划,推行简便易行的改水改厕模式。(泗县发布 尹红)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