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镇实施“三大革命”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17-09-22  宿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桃园镇按照省市区关于推进农村“三大革命”的总体思路和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方式,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农村“三大革命”工作。 

  自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开展以来,桃园镇委、镇政府把“三大革命”工作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摆上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并成立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统筹全镇“三大革命”工作,落实镇村干部包保责任制。针对各村开展陈年垃圾清理过程遇到的问题,桃园镇深入了解,认真谋划,加大对街道保洁、重点河流费用的投入,确保工作不落后。桃园镇成立了督查组,围绕目标任务,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深入、持久开展,为全面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供有力保证。 

  据了解,桃园镇自市、区“三大革命”工作开展以来,每天出动30余辆车,约300人次,日清理陈年垃圾近300吨,目前全镇10个村(居)106个自然庄所有陈年垃圾基本清理完毕,农村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 

  桃园镇将“三大革命”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文明创建相结合,与桃园镇特色文化相结合,真正达到环境面貌、文化内涵、生活品质有提升的和谐宜居美丽新农村。(韩伟)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