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沟镇做好加减法 以党建引领农村“三大革命”

2017-09-22  宿州文明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以来,长沟镇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动“三清四拆”工作,一体化推进农村“三大革命”。做好减法,党委政府领导、党员率先、群众参与,以荡涤一切的气魄,对农村环境进行摧枯拉朽式整治,包括一切垃圾、旱厕、违章建筑、杂物,疏浚沟渠河道,减出了通透的空间、平整的场地、开阔的视野、舒畅的心情。 

 

  做好加法,一是增设环卫设施,每村设置垃圾桶,配备垃圾转运车、洒水车等车辆保障垃圾及时清理,建设水冲式厕所,根据群众意愿,对户用厕所进行改造。二是进行立面改造,对可修整的墙壁、建筑物进行整修或进行立面改造。三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硬化道路,打通断头路,修整通户道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现象一去不复返。四是增加绿化,安装路灯,在通村主干道、主路口等重点区域,采用地方适宜的品种和有经济价值的杂果类树木进行绿化提升。五是增加富有农村乡土特色的文化,做到留得住乡愁。(泗县发布 袁振华)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