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坝镇:凝心聚合“四力” 推动“三大革命”

2017-10-23  宿州文明网

   

  为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官庄坝镇认真谋划,精心布署,聚合四“力”,全力推进农村垃圾、污水、改厕专项整治“三大革命”,打造宜居官庄。

  一是组织领导有“力”。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蔡世舫为组长的农村环境专项整治“三大革命”领导小组,制定了行动实施方案,联合各村、执法中队等单位,主动作为,对各村生活垃圾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清扫、清运,对污水处理加快施工进度,对改厕工作,建立改厕台账,制定核销清单,进一步加快专项整治速度,提升整治水平。

  二是党员先锋给“力”。各村党员率先垂范,先行先改,多次召开以“宜居村庄”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党员义务活动,清理乱堆乱放,清理河道杂物。

  三是工作推进强“力”。集中力量抓整治,组织镇村干部及相关单位人员,集中力量执行整治方案,在集镇主干道、河道沿线开展“地毯式”搜索整治。

  四是机制完善鼎“力”。建立网格责任制,将环境整治纳入村月考评范围,每月对各村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查评分,把得分情况同村干部月考评和年终考评挂钩,激励各村立行立改,比学赶超。(官庄坝镇 任璐)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