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新区开展“三大革命”全面检查 再掀整治高潮

2017-11-22  宿州文明网

   

  从本周起,高铁新区结合扶贫对各村居农村“三大革命”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督查评比。

  检查内容包括:村庄整体环境、居民家前院后卫生整治情况。特别对370户贫困户家庭卫生整治情况进行一家不落地检查。细致梳理存在问题,确保环境整治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检查方法是:集中全区80名自然村扶贫小组长,每村居组成一个检查组,由村居书记带队,对六个村居分别进行互查。从本周起每两周开展一次检查评比活动,直至将全部村居互查一遍。每次检查将对前三名优秀村居的干部和贫困户包扶干部、后三名的落后村居干部和贫困户包扶干部进行奖惩。从周一起,新区市容队对80名扶贫小队长进行培训动员。

  新区要求:一要强化领导,全面检查督查。重点查看村庄道路及贫困户家庭周边环境,房前屋后庭院内是否干净整洁、柴草垛是否规范堆放、空闲地是否清除杂草;主要道路沿线是否存在暴露垃圾,水面是否有漂浮杂物,沿路两侧是否有乱贴乱画、乱扯乱挂等现象。

  二是突出重点,及时反馈。严格检查督查各村居、贫困户环境卫生整治成效,到每个小村都采取拍照记录的方式,并及时反馈发现问题。以大检查推动农村“三大革命”活动再掀高潮。

  三是强化责任,严格考核。落实干部网格化管理机制,将本次检查结果与干部年终考核相结合,纳入绩效考评,确保环境整治出成效、能长效。 (王守巨)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