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帝庙镇举办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成果展

2017-11-22  宿州文明网

   

  近日,在砀山县关帝庙镇政府大院,每天都有不少干群站在关帝庙镇农村环境展示牌前观看由镇文明办拍摄的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成果展示。这是该镇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砀山县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改善人居环境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彻底改变镇区环境卫生状况、营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加大力度,务实搞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带来的丰硕成果。

  为搞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该镇成立党委书记李振东、镇长刘玉梅挂帅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指挥部,对11个行政村(社区)农村环境“三大革命”落实情况进行排名,奖勤罚懒,每个行政都从村级服务经费中拿出5000至1万元的经费,用于“三大革命”环境整治。已经张贴文明宣传横幅500多幅,悬挂张贴范围涵盖镇区、企业、工厂以及11个行政村(社区)115个自然村的每个角落,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与此同时,全镇150多名环卫工人早起晚归,以S101省道关帝庙镇区全段、镇西路、葛屯—高铁新区、薛黄路等7条镇区主干道为重点,对沿线积存的垃圾、杂草、杂物、柴草等彻底进行清除。在此基础上,该镇纪委对各行政村环境卫生整治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行动不力的村主要负责人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并且采取环境治理月积分考核的办法,奖励先进、鞭策落后,对镇区乱搭乱建的违章建筑、乱涂乱画、影响市容的小广告等全面进行清理,切实使镇区环境卫生面貌得以彻底改观,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砀山县关帝庙镇政府 周效义)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