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荣督查符离镇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信访积案化解和扶贫工作

2017-08-10  宿州文明网

   

    8月9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启荣到联系点符离镇督查农村“三大革命”、信访积案化解和扶贫工作。区住建局、区扶贫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符离镇沈圩村,王启荣实地查看了村庄环境整治、垃圾处理和厕所改造情况,详细询问当前工作进展情况。王启荣指出,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有利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充分宣传发动,改变落后观念,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同时,要加快构建长效机制,探索市场化运作方式,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随后,王启荣来到符离镇群众工作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当前信访积案化解落实情况。王启荣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是知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的重要渠道。符离镇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信访积案化解责任制。要主动介入,提前部署,加强沟通,认真听取上访对象意愿和诉求,采取有力措施帮助解决处理,争取把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带着责任和感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王启荣还来到符离镇扶贫工作站,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了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动态调整信息。王启荣指出,扎实做好扶贫对象的档案资料是扶贫工作的基础,扶贫工作站的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业务学习,对录入信息数据反复审核,确保国办系统录入数据准确无误。要聚焦年度考评,进一步查缺补漏,强化举措,切实做好各项问题整改,确保迎检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高质量的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张华夏)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