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城镇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稳步实施

2017-09-25  宿州文明网

   

  近期,泗县泗城镇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快速有效进行陈年垃圾治理,着力打造宜居美丽乡村,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开展伊始,泗城镇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迅速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陈年垃圾清理行动,统筹推进村居生活、农业生产、建筑废物等垃圾治理。目前,累计出动干群1022余人,动用机械车辆78台,整治乱堆乱放1500余处,清运垃圾1022多吨,拆除旱厕500多个,完成改厕200多户。清理沟塘7600多米,拆除养殖圈舍260多处,实现4个自然村整改绿化,建立共计173人的专职保洁员队伍。

  该镇成立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从城建所等相关部门抽调专人成立“三大革命”办公室,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在辖区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及制作墙体彩绘2000余幅,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了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长效的环境卫生管护制度,着力打造宜居美丽乡村。每天对全镇“三大革命”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实行每天一督查一通报,每周一考核一评比,严格落实奖惩,确保全镇“三大革命”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王文海)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