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推进快效果好

2017-09-28  宿州文明网

   

  连日来,泗县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和“三清四拆”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整体工作顺利推进,效果明显。

  为了确保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取得实效,泗县通过印发宣传方案,组织开展点上采访,宣传环境整治的意义、报道工作进展、曝光整治死角;各乡镇在主要道口设置了大型固定宣传牌;首批整治重点村刷写了固定墙体标语,悬挂了宣传横幅;部分行政村设置了成品三格化粪池展示。通过强化宣传,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得到不断提高。

  与此同时,泗县还加强督查,兑现奖惩,促进工作整体推进。按照《宿州市三大革命督查考核办法》的要求,泗县实行每周督查、排名、通报奖惩。县“三大革命”办公室会同县大督查办、文明办、美丽办,并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参与督查,组织部分后进乡镇分管负责人参与监督,跟班学习。截止9月24日起,已深入各乡镇进行9次督查,奖惩已由县大督查办督促落实到位。督查排名给乡镇增加了压力,激发了奋勇向前、争先进位的激情和干劲,全县各乡镇呈现了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局面。

  在此基础上,泗县还采取先行试点,有序推进,改厕工作初见成效。通过试点建设,以点带面,让广大群众耳闻目睹了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为建设美丽乡村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感受改厕工作带来的实实在在便利,群众改厕积极性得到显著提升。

  目前,全县已累计出动人工18万人次,发放宣传单3万份,发动宣传车40台,动用挖掘机200台次,运输车辆4000台次,清理公路、河道沿线近1000公里,投放垃圾桶50000余个,共清理陈年垃圾14690.8吨;到目前为止共清理畜禽粪便22994立方;清理秸秆杂物53462立方;清理汪塘沟渠216521立方,拆除旱厕8045个;破危房屋33031平米;畜禽圈舍1955个,乱搭乱建22574平米,使全县农村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善。(泗县广电台 张佳砾)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