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召开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推进会

2017-11-28  宿州文明网

   

  11月19日,泗县召开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推进。县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办公室全体成员和各乡镇住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县涉及住建系统扶贫项目核实及前期评估工作,传达学习了县政府办印发的关于《泗县农村破危房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

  会议要求,为确保扶贫项目精准安排,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尽快发挥扶贫资金效益,根据《泗县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管理办法》规定,乡镇(开发区)上报的扶贫项目必须尽快组织人员核实各项目相关信息。各乡镇要对照扶贫项目需求表中项目信息进行实地勘查,逐项核实,确保扶贫项目安排切合实际需求;对投资额超过50万元的项目,逐一进行评估,并出具评估报告;各部门核实后的项目需求清单需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单位盖章后形成书面报告,报告内容要详细列明各类型项目的个数、投资额等,于11月31日之前报送至县扶贫办项目股。

  会议指出,为加快改善农村环境,持续强化查危控违,坚决遏制农村违法建设、无序建设。加强建设美丽乡村,助推脱贫攻坚,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我县出台泗县农村破危房屋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方案,对长期闲置无人居住的破危房屋,由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丈量,登记造册,予以拆除。对于被拆除的破危房屋,根据房屋状况分为土墙草顶、土墙瓦顶、砖墙瓦顶,三种基本类型,分别按每平方米100、150元、200元标准给予补偿。

  会议强调,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实施扶贫攻坚战略的必然要求,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把握时间节点,广泛宣传发动。操作上务必高标准,保障上务必高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强化督查调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泗县广播电视台 张佳砾 李正强)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