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召开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暨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动员会

2017-06-27  宿州文明网

   

会议现场

  6月27日上午,宿州市召开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暨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动员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精神,总结表彰上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动员全市上下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宿州市委书记史翔出席并讲话,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余向东解读了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副市长赵琳宣读了表彰决定,市领导何志中、王启荣、侯家春、武敏等出席会议,副市长吕剑传达了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

宿州市委书记史翔出席并讲话

  史翔指出,近年来,全市各地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摆上重要位置,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试点先行,全域共建,广大农村更美了,现代农业更强了,农民群众更富了,干群关系更好了,全市美丽乡村建设走在了皖北前列。

  史翔要求,要深耕细作、砥砺前行,切实把美丽乡村建成农民心坎上的民生工程,唱好美丽乡村建设的“地方戏”,要创新建设理念、提升建设水平、突出全域治理;要彰显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内涵”,要强化示范引领、传承传统文化、推进移风易俗;要找准美丽乡村建设的“结合点”,要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与发展产业相结合、与深化改革相结合;要共享美丽乡村建设的“丰收果”,要尊重群众意愿、发挥群众作用、维护群众利益。要以点带面、有序推进,坚决打赢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攻坚战,大力开展农村垃圾治理,扎实推进农村污水处理,要稳步实施农村厕所改造。

  史翔强调,美丽乡村和“三大革命”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务实攻坚,在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大显身手、主动作为,开创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局面,夺取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的新胜利,促进农村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宿州市政府市长杨军主持会议

  杨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增强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化建设思路,推进“四个转变”,提升工作目标,把这项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实现重点突破,按照一体化推进的思路,突出项目支撑,注重工作实效,构建长效机制,加快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常态化,努力创造干净、整洁的农村生活环境。要统筹协调推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盯任务,细化举措,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强力推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宜居环境。

表彰先进

表彰先进

  会上,集中观看了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专题片,对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程凯 王帅)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