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隆山到砀山县调研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和脱贫攻坚工作

2017-08-16  宿州文明网

   

  8月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操隆山前往砀山县李庄镇吴庙村、卞楼社区,赵屯镇蒋庄村实地调研砀山县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和脱贫攻坚工作。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操隆山一行深入到村民家、垃圾清理现场等地,通过现场看、仔细问、认真听,详细了解农村垃圾治理、改厕工作中的建造标准、人员机械投入量以及资金配套等情况,对砀山县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操隆山指出,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对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其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扑下身子来到基层一线,积极担当作为,主动靠前抓落实,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操隆山强调,要强化宣传发动,利用各类平台载体,全方位宣传相关政策措施。通过营造浓厚氛围,一方面改变群众落后的生产生活观念,另一方面,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让群众最大限度地参与其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统筹谋划,细化工作举措,健全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位”的全覆盖工作格局,既要聚焦薄弱环节,合力攻坚补齐短板,也要结合实际,精心创特色培亮点,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实现可复制、可推广。要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强化举措落地,形成管理长效机制,引入多元投入、市场化运作的工作模式,积极引导社会资源和力量投入其中,着力化解瓶颈制约,确保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推进有力、落地见效、群众受益。

  调研期间,操隆山还走访了部分贫困户,与困难群众坐下来拉家常,仔细询问各项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并鼓励他们立足自身实际,用好党的各项扶贫政策,从心里想脱贫脱真贫,不落一户共同致富奔小康。(记者 蔡建)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