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向东督查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及小额扶贫信贷工作开展情况

2017-09-26  宿州文明网

   

59c8bbf9b23fe_副本.png

  9月23日—9月24日,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余向东率市住建委、市金融办负责人赴砀山县、埇桥区,督查我市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及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开展情况。

  余向东一行走进堂前屋后,来到沟塘沿边,实地督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随机抽查了砀山县李庄镇振兴社区、程庄镇吴庄村及埇桥区永镇乡关湖村。在砀山县李庄镇振兴社区,余向东入户走访了96岁高龄、70余年党龄的贫困户老党员张德军,详细询问了老人家庭经济状况以及扶贫小额信贷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走访结束后,余向东再三叮嘱驻村工作人员妥善安排好老党员的日常生活,为老党员提供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督查结束后余向东肯定了砀山县和埇桥区相关工作成效,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共性问题,一是部分路边还能看见散落的垃圾;二是沟塘中的垃圾清理不彻底;三是农村改厕施工不够规范,群众满意度不高。对此,余向东提出明确要求,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程方面,要完善工作机制,垃圾清理必须彻底,清理后要及时硬化、绿化、量化,切实做到场光地净、片甲不留。改厕方面,要尽快解决卫生间有气味的问题,施工方的技术标准要达标。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方面,要把控信贷风险,确保扶贫资金精准用于生产发展上,不得用于非生产性支出。贫困户的收益要及时、足额的发放给贫困户,同时要利用调整窗口期,精准识别贫困户。扶贫工作目前进入关键时期,扶贫工作贵在精准,重在精准,集合有效资源,精准发力,确保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宿州市扶贫办)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