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规民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树文明新风 建文明乡村 > 乡规民约 > 正文
朱楼镇绘制“文化墙”刷靓村风文明

2017-08-07  宿州文明网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思想素质,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的生活环境,砀山县朱楼镇立足镇情,投入资金,在镇政府驻地、101省道沿村、农村集镇等创建农村文化墙1200米,刷靓了村风文明。

  文化墙内容涵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孝图、村民安全防范、精准扶贫等相关知识等,文化墙图文并茂,浅显易懂,为群众提供了精神食粮。

  该镇“文化墙”的建成,不仅美化了村容村貌,成为美丽乡村一景,也使村民们从“文化墙”上了解国家政策、接受道德教育、感受文化熏陶、学习科技法规提供了渠道,在潜移默化中转变了民风,极大丰富了农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的文明素养,引领了农村新风尚,深受该村群众欢迎。(砀山新闻网 黄伟 解清华)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