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树文明新风 建文明乡村 > 最新动态 > 正文
埇桥区召开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现场观摩调度会

2017-11-20  宿州文明网

   

  11月17日,埇桥区召开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现场观摩调度会。埇桥区委副书记杨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埇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武静就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埇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刘婉贞主持会议。埇桥区直各单位、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现场观摩调度会。 

  杨松涛指出,近年来,埇桥区切实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当前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先后下发了一系列相关文件,并组织开展相关主题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果和社会反响。各级各部门要在肯定前一阶段成绩的基础上,总结经验,高度重视,树立文明乡风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用自己的模范行为感召群众、带动群众,以自己的高尚人格净化风气、培育风尚,不断凝聚起“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的社会正能量。 

  杨松涛强调,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是落实中央“两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顺应群众期盼的需要。推动埇桥区移风易俗、文明乡风建设工作向纵深健康协调发展,各相关部门要科学谋划,拿出工作推进方案,定出实施步骤和具体措施,按照“一年计划、两年见效、三年出彩、五年规划、长期实施”的原则,有序推动工作开展,实现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加强统筹协作,落实责任分工,整合资源力量,齐抓共管、整体发力、形成工作合力;要注重方式方法,严格督导考核,真正将移风易俗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同时,要加强宣传,报道各地典型做法和工作成果,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移风易俗的认同感和参与度,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让文明、和睦、互助成为城乡精神标识,让乡风民风真正美起来、淳起来,为实现埇桥全城文明、宿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三八街道志愿者服务长廊、服务驿站、九里村村委会移风易俗宣传展板及文明创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三八街道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专题片。(文/姜南  图/杨立冬)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