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检察院到包保社区开展实地调研

2018-06-20  宿州文明网

   

  6月12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黎率政治部主任卢新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解硕宣等一行,来到埇桥三八街道迎宾社区,深入开展文明创建调研工作。 

   按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统一部署,迎宾社区是市检察院的包保社区,市院党组对该社区文明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张黎到了社区,首先观看了社区的党员活动室、为民服务代理室、计生服务室、警务室、图书室等社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边看边问,结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实地考察项目标准,就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文明创建公益广告设置等方面当场提出了建议。 

  随后,张黎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街道和社区干部对社区基本情况、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主要问题、困难和下一步计划打算的汇报。张黎详细询问了社区反映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和社区解决问题的思路,她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扩大文明创建氛围,由面到点调动群众热情,让社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愿意创建;二是逐项对标,实地考察,把问题摸清摸细摸准;三是精细制定好创建工作方案,明确时间、明确责任、明确重点、打歼灭战;四是加强督查指导,有关人员要扛起责任、勇于担当,把工作抓实抓细抓成;五是加强沟通协调,定期对接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协调解决重大事项,共同努力完成目标任务。     座谈会后,张黎一行,不畏天气炎热,一一走访社区反映的居民区、道路、学校等重难点位置,研究解决办法。张黎指出,市检察院要进一步深入社区开展调研,根据市院和社区实际情况,对照测评体系和群众需求,认真制定包保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突出问题导向,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履行包保责任。(市检察院 翟曜)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