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安监局调研包保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2018-06-20  宿州文明网

   

  根据《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保工作方案》(宿创建办〔20188号)责任分解,619日下午,市安监局及时调研包保社区三八街道三里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包保责任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文庆带队,市安监局局长尤计富全程陪同。三八街道党政负责人和党员、群众、物业公司等代表参加文明创城座谈会。 

调研组现场查看与指导名宿华府小区和拂晓壹号小区文明创建工作

  调研组到达社区后,简要问询了三里社区的区域范围、人口现状、经营商铺等情况,随后立即前往名宿华府小区和拂晓壹号小区现场查看文明创建情况。期间,调研组指出,居民小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单元,物业公司是小区建设与管理的主体,必须严格履行好主体责任。物业公司必须清楚和支持文明创城的重要意义与创建工作,全面抓好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家畜管养、占道出店经营及其他违规经营等不文明的行为发生。 

调研组与包保社区负责人及相关党员、群众、物业公司等代表热烈座谈文明创城事项

  座谈会上,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和其他代表就如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后热烈发言,积极献策。其后,调研组结合实地查看情况提出4点意见。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街道办事处、社区和小区要进一步加强市、区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政策规定、传统文化和物业公司法定责任与文明创城任务规定的大力宣传,力争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加强对物业公司管理。要求街道和社区及时成立物业公司微信群,通过现代科技信息的力量,及时有效全面地传递发布信息、报送问题矛盾和工作动态信息,掌握动态,让物业公司切实扛起责任;三是加强走访调研。街道和社区各级党组织要积极主动走街串巷和入户走访调研,实地发现公共设施破损点,更好征求居民商户意见建议,做到文明创城有的放矢;四是加大投入。街道办事处、社区和物业公司要各司其职,全面细致对管辖区域、便民场所、公共服务点和公共设施等加大投入修缮或改造,争取更多社会力量与机构积极参与,形成更大合力。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