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委统战部到包保社区调研文明创建工作

2018-06-20  宿州文明网

   

  6月15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立民率统战部一行到埇桥区东关街道观李社区调研文明创建工作,与包保社区开展对接。 

  在观李社区,叶立民听取了社区概况和文明创建进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叶立民一行深入社区,重点查看了宿州学院西区、露天菜场和铁路沿线,并走街串巷向辖区居民了解情况。从调研情况看,观李社区老旧小区众多,普遍存在乱搭乱建、垃圾清运难,排污设施和安保设施薄弱等问题,是创建的难点。叶立民强调,老旧小区是创建文明城市的突出短板,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要下大力气重点突破,通过抓老旧小区改造,切切实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区文明程度;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梳理出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以点带面,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有序有效

  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根据社区反映的问题和调查摸底情况,认真梳理问题清单,牵头召开工作协调会和居民代表座谈会,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建立责任清单,扎实开展包保工作,推动文明单位创建与文明社区创建同促共进、相得益彰。(市委统战部 李琳琳)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