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司法局深入包保社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调研

2018-06-22  宿州文明网

   

  620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旭深入包保社区——埇桥区东关街道铁路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专题调研。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露等陪同调研。 

  实地走访调研后,在铁路社区会议室,张旭一行同街道、社区负责人及居民代表面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了解铁路社区文明创建基本情况,认真听取居民代表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仔细记录,及时回应代表们提出的问题。 

  座谈会上,张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先要解决思想上的问题,要把“号子喊起来、旗子举起来”,深入宣传发动人民群众,形成创城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其次要解决行动上的问题,行动要快、行为要规范、态度要坚决,从环境整治抓起,“治脏治乱治差”,迅速推进;最后要解决服务上的问题,街道、社区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及时搜集、研究解决创城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露主持座谈会,并代表市司法局进行表态发言。刘晓露提出,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包保社区的重要意义,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创城工作中,坚持早谋划、早行动,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迎查工作。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市司法局将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17版)》指标内容中的实地考察项目、《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项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开展工作,严格落实包保职责,提升创建水平。三是坚持互通有无,积极与铁路社区沟通联系,帮助梳理排查创建问题清单,经常性深入社区开展共建活动,充分发挥我们司法行政职能优势,组织形式多样的法律志愿服务活动,以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创城工作有效开展,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应有之力。(宿州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