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创建动态 > 正文
宿州市司法局切实助力全市文明创建工作

2018-08-03  宿州文明网

   

  一是开展文明创建法治宣传活动。以“七五普法”为契机,通过送法进社区、普法宣讲、普法志愿者“法律七进”、举办法治文艺巡演、加强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建设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文明创建相关的法治方面内容,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形成共同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组织力量参与文明创建。利用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安排社区矫正人员参与社区劳动,服务各地文明创建活动;组织律师、公证员等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社区,发挥职业优势,提供便民法律服务,开展法治宣传,为文明创建贡献力量。 

  三是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成立机关志愿服务队,深入包保铁路社区,设立咨询台,发放普法宣传材料,对存在法律问题前来咨询的群众,做到热情接待,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为文明创建活动提供法律保障。 

  四是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加强全市人民调解组织队伍和制度建设,积极布置文明创建期间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安排司法行政工作人员、专职调解员和村级调解员深入创建区域,扎实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争取广大群众理解支持文明创建工作。(宿州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