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创建动态 > 正文
经开区领导赴包保社区指导秸秆综禁、环境整治、文明创建工作

2018-10-10  宿州文明网

   

  日前,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志刚带队,经开区党政办公室、安委办、工商分局、食药分局及金海街道、紫金社区等部门负责人,共同赴包保社区(紫金社区)就秸秆综禁、环境整治、文明创建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在紫金社区,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社区文化墙、宣传栏等宣传氛围营造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社区秸秆综禁、环境整治及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了解紫金社区当前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督查组对紫金社区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督查组指出,紫金社区面积大、人口多、起步晚,且是村改居,社区基础设施建设较为滞后。金海街道和社区两委要以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为首要工作导向,针对居民用水、路灯、公厕、垃圾清运等公用设施不完善等问题,要对表对标,补缺补差;要加大对居民群众的宣传引导、教育培训力度,引导社区广大群众生活习惯由“村民”尽快转变为“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要以群众的口碑、满意度为工作评判标准,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创建带来的生活环境的改善,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创建工作带来的实惠。

  督查组指出,秋季秸秆综禁、环境整治工作关系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大局,也直接影响园区环境形象。各包保责任单位、金海街道及社区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将责任落实到人,定人定地块。要盯着关键时期,将秸秆就地粉碎还田,解决群众秸秆清运难题;全面清理道路、沟塘、河道、企业院内周边及及居民家庭院内院外周边等范围垃圾杂物,杜绝垃圾杂物焚烧及脏、乱、差现象。(拂晓报 赵千秋)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