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府巷变身“精品街”

2018-10-08  宿州文明网

   

  “这条巷子改造以后道路整洁了,路面平整了,门店也整齐了,出门舒心多了。”日前,家住宿城市府巷的张大妈开心地说。 

  市府巷是一条长550米、宽6米的南北巷,聚集了很多餐饮店、服饰店,是一条市民熟知的老巷。过去每到出行高峰,市府巷里人流、车流量大,经常发生拥堵现象,人车不通,加上小吃店较多,违规摆摊现象严重,环境卫生也不理想。自今年5月份宿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南关街道办事处谋划将市府巷打造成精品街巷。工作人员逐户走访巷子里的经营店铺,发放创建宣传材料及《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同时利用播放设备循环播放文明创建相关知识,广泛动员沿街商户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激发商户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情,真正做到我参与、我知晓、我支持。

  据南关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坚持美观、安全、经济、环保原则的基础上,他们对街巷建筑物外立面进行整体改造,包括外装、粉刷和清洗;拆除市府巷两侧破损门头店招,统一规范安装。按照控制总量、合理布局、美化亮化、提档升级、安全可靠的原则,统一设计安装沿街商铺广告牌匾,提高设置标准化水平,杜绝违规设置店招店牌,实现一店一牌;按照减量、提质、整合的原则,对沿街垃圾桶、隔离桩、地砖、空调外罩等市政设施进行合理设置,保证与周边环境相协调,保持设施的整洁、美观和完好。

  同时,街道城管中队和社区每天安排人员巡查,对游商小摊进行劝导,确保摊点归位、游商归店,无流动摊点,做到白天和夜晚一个样。在市府路两侧划设非机动车辆停放线,提醒居民、商铺店主有序停放非机动车。为了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街道工作人员由北向南打造以“讲习新时代、引领新风尚”为主题的文化墙,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创建知识,潜移默化地提高辖区居民的创建意识。

  近日,记者来到市府巷,只见两侧店铺门头统一了,垃圾桶整洁地排列在路边,文明标语墙上挂,连空调室外机也有了古朴的外罩。“我可是市府巷的老住户了,在这里住了20多年了,自从这个巷子改造动工以来,我就看着它一天天变样,下水管重新铺设,路面修整了,墙壁刷新了,公厕干净了……哎呦,这例子举不完啦。”家住市府巷的徐小琴大妈掰着手指向记者夸,“我们这片的居民是最大的受益者,如今出行真方便,居住环境也更优美了。” (拂晓新闻网 赵苗苗)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