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连琦深入社区及窗口单位督查文明创建暨环境污染整治工作

2018-10-08  宿州文明网

   

  近日,市文行办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连琦等一行深入结对社区开展文明创建暨环境污染整治工作督查活动。

  在西关街道祥安社区负责同志的陪同下,督查组同志首先来到祥安社区新办公地点,实地查看了社区办公地点的整体规划、装修进度和室内文明创建宣传等情况。连琦同志指出,在办公用房比较宽裕的情况下,祥安社区一是要做好科学周全的规划,因地制宜合理利用资源,综合考虑功能需要设置使用空间,把社区打造成一个功能齐全、环境整洁宜人的样板社区;二是要加快装修整治进度,一定不能在宿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影响宿州整体形象。对于装修期间的环境,要求尽量及时清理建筑垃圾,保持环境整洁。连琦等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社区杜石门巷、林泉苑小区、百通小区、交警小区等区域的文明创建与环境污染整治情况。每到一处,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有的现场办公进行整改,有力地推动了结对社区的文明创建与环境污染整治工作的开展。 

  紧接着,连琦一行又来到文明创建窗口单位,对共和世家供水和淮海路燃气服务大厅文明创建与环境污染整治工作进行了暗访检查。检查发现,两个窗口对文行办交办的事项都能引起重视并加以整改。如共和世家供水服务大厅办公楼门头坏损部分进行了维修并进行了外墙保洁处理,燃气服务大厅新配备了叫号系统设备等。但两个窗口也还不同程度的存在不足之处。供水服务大厅门前机动车停放到自行车停放区,秩序较乱;仍然没有安排志愿者,志愿者服务台形同虚设,相关台账多是空白。燃气服务大厅虽配备了叫号系统,但室内空间被商品展示区挤占太多,办事的群众无处坐着等待,基本上还是排队等候状态,仍显拥挤秩序较乱;没有看到志愿者;门口车辆乱停乱放无人引导。(宿州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