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创建动态 > 正文
砀山县周寨镇“改厕”改出乡村新面貌

2018-11-30  宿州文明网

   

  “往昔厕所脏又臭,围墙破败屋顶漏;下雨天里粪水流,怨声载道百姓愁。而今新厕入庭院,民众面上展笑颜;乡村换了新面貌,幸福指数冲新高。”近期,在砀山县周寨镇农民群众中,流传着这样一首“顺口溜”,充分反映出周寨镇农民群众“厕所革命”的大变化。 

  今年以来,周寨镇结合“五净一规范”整治工程,按照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整体推动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农村改厕工程,政策倾斜贫困户和“四类人员”,助力全镇脱贫攻坚战。今年计划改造2300户,现已完成改造厕所900多个。

  为深入推进改厕工程,根据农村居民居住实际,该镇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示范推广三格式化粪池新型厕所。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进村入户大力宣传。在改厕工作中,该镇实行统一厕具发放、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施工、统一质量标准、统一验收“五统一”工作法,一户一档录入系统,随时监测改厕进度,确保有序开展。与其同时,该镇加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农户改厕质量。

  小厕所,大民生。该镇高度重视民生改善工作,深入推进农村改厕工程,顺应农民群众对更加美好生活深切期盼,改出乡村美好生活的新面貌。 (拂晓新闻网 李艳龙 蒋锋芹)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