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创建动态 > 正文
宿州首支交警铁骑队上岗

2019-05-07  宿州文明网

   

  5月6日上午,宿州市公安局交警铁骑队正式成立,“铁骑勤务”也于当日正式启动。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着力解决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勤务管控效能不高、信息化水平不高、指挥调度不科学、协作和勤务考核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更好地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服务,市交警支队投资70.8万元购买了20台摩托车,并精挑细选了24名综合素质较高、业务能力突出的民警、辅警,组建了公安交警铁骑队。

  据介绍,“铁骑勤务”的启动将打造最精勤务,展现最强战力,树立最靓形象。铁骑队将以“高峰守点、平峰巡线、动态查控、全域机动、全面覆盖”为指导思想,着力构建“情报研判、指挥调度、机动巡控、快速反应、精准处置”一体化城市交通管理新机制。另外,依托交警指挥中心“大脑”,铁骑队将充分利用公安交警铁骑反应快速、机动灵活的优势,直插路面堵点乱点,排拥堵、保畅通;强化动态巡逻管控,查违法、除隐患;实施精准缉查布控,响应突发事件处置,着力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和街面打防管控能力,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公安交警铁骑队的成立,彰显了宿州公安交警良好形象,将被打造成为宿州公安机关的“尖刀利刃”和最为靓丽的“城市代言人”。 (拂晓新闻网 朱瑞兵)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