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创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市区创联 > 正文
王启荣到包保联系社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06-12  宿州文明网

   

  6月9日,宿州市委常委、埇桥区委书记王启荣到文明创建包保联系社区调研文明创建工作,市区两级包保单位及区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启荣先后来到道东街道滨河社区、城东街道津浦社区和八里社区,对社区创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包保单位、相关职能单位和属地单位座谈交流,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王启荣指出,滨河社区、津浦社区和八里社区地处城郊结合地区,人口流动多,管理难度大,是创建易被忽视的“盲区”,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对照创城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逐条分解落实整改措施,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王启荣强调,要在认识上再提高,把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环境整治、小区物业管理、集贸市场、流动摊点等薄弱环节,一个项目一个节点进行重点突破,形成长效化、常态化的管理制度,不断满足城市发展过程中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期盼。要全员发动,强化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和群众参与机制,形成推进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和监督创建工作,不断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摸梳理社区文明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限时办结,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同时,要严格考核奖惩,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联动和督查调度,不断强化责任导向,以务实的作风、“绣花”的功夫,切实把创建工作落细落实。(埇桥新闻网 张华夏)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