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创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市区创联 > 正文
泗城镇:城乡共美一张图 内外兼修压茬干

2018-06-22  宿州文明网

   

  泗城镇始终遵循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坚持城乡融合、城乡共美的思路,以环境整治为突破,绘就一张图,苦干实干压茬干,补短板、促攻坚、再提升,加快推进"生态文明 美丽泗城"不断迈向高层次、高水平。

  因地制宜补短板 

  人居综合环境的改善,要从“一处美”迈向“一片美”对症下药,补齐短板。针对303省道两侧自然村庄:乱堆乱放多、乱搭乱建多、乱贴乱画多、基础欠账多、河面杂物多、“表里不一”多,这六多的问题进行逐一整治。坚持全域整治城乡共美的原则,整理一个、建成一个、巩固一个;坚持拓展延伸的原则,由点面结合向所有农户“六净一规范”的美丽庭院建设拓展延伸。

  突出问题促攻坚 

  泗城镇强化环境综合治理,坚决打好大气、水体、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建立环保、安全、消防联合整治长效机制;强力整治建筑施工场扬尘,取缔非法砂石料场,严惩建筑固废随意堆放;强化源头控制、城乡统筹、水陆联动,全面实施河长制和水污染防治行动,保护饮水水源,推进沿河、沿岸生态绿化,打造小汴河沿河风景带;加强对镇内禁养区违规畜禽养殖场的监督巡查,推进禁养区养殖项目迁出、无害化处理项目、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改造。促进突出问题攻坚,实现从“环境美”迈向“生态美”。

  群众满意再提升 

  让广大农民在环境整治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农村环境整治要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春种秋收的农事、熟人社会的氛围,农村的生活有农村的特点,遵循自然的规律,源于传统的根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也需要立足农村的特点,不搞脱离生产生活、违背农民意愿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充分发挥人民的主体作用,坚持“农民要什么,我们干什么”,环境整治的过程让群众参与、效果让群众检验、成效让群众受益,做实核心价值,让乡风民风美起来,做强产业融合,让乡村发展活起来,留得住绿水青山,撑得起乡村振兴,增强广大农民有获得感、更具幸福感,让农村从“外在美”迈向“内在美”。(谢杰 杨林林)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