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创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市区创联 > 正文
宿州经开区创建办召开园区创建周调度会

2018-07-27  宿州文明网

   

    7月25下午宿州经开区创建办召开园区创建周调度会,经开区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创建指挥部副指挥长张观云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创建办常务副主任沈莉主持。经开区城管分局、房管分局、金海街道主要负责人、创建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出席会议。 

  会上,城管分局、交警大队、金海街道就上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随后,创建办专制副主任张英堂通报上周园区交办督办任务完成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做了安排。一是对创建办交办督办事项及时办结反馈;二是对创建中存在问题及时报创建办协调解决;三是对市九次调度会现场调研经开区存在问题,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分工,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全面完成任务;四是对表对标创建工作任务清单主动与市直牵头单位对接,做好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上申报材料整理预报送工作。 

  张观云就当前工作重点作了强调。他指出各单位要精准创建,立足指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夯实工作责任。张观云强调,文明创建推进的过程就是发现问题、交办问题、整改问题的过程,必须突出问题导向,逐步引领创建提升。一要注重发现问题。各创建单位要沉下身子找问题,创建决不能走过场,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不得,各创建责任单位必须要深入社区、奔赴现场,稳住待住,切实把握问题导向,突出重难点,切实找问题,精准抓对接。二要细化问题做实方案。街道和各社区要细化整改完善前期工作方案,制定推进创建措施,细化创建资金预算,月底前报经开区包保责任领导签批执行。三要突出问题重点和难点。注重加强群众性活动,各创建单位要大力强化群众性志愿服务活动力度,注重群众知晓率、满意度,鼓励更广大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切实体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金泰、金江新拆迁社区底子薄,缺项多,创建责任单位要加快推进速度,加大推进力度。四是强化督查考核。要求创建办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严格交办督办问责制度交办督办事项作为考核重点,实行一月一排名,建立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的良性机制 

  沈莉对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工作作总结发言,要求各创建单位要近期要在强化志愿者活动上抓紧发力,掀起创建志愿服务活动高潮。(宿州经开区)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