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创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市区创联 > 正文
王启荣调研街道文明创建及消防安全工作

2018-08-01  宿州文明网

   

  7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启荣先后来到埇桥街道和东关街道调研文明创建工作。副区长丁远征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王启荣认真听取了各街道文明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街道、社区创建是文明创建工作的基础,在创建工作中要以发动促创建,通过各种方式拉动居民、单位、商户共同参与创建工作;要以解难促创建,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和难点,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思想;要以拆迁促创建,彻底清理辖区内的违章广告、建筑、违章建筑等;要以改造促创建,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雨污分流等进行改造,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管理促成效,加大社区人员的创建投入,实行网格化管理,形成文明创建整体合力,推动文明创建提质提效;要以包保促创建,与市、区两级的包保单位协调配合,解决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要以党建促创建,在社区“换届”新一届领导的基础下做好创建工作,发挥广大党员志愿者在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善行义举弘扬文明新风;要以作风促创建,提士气、鼓干劲,以过硬、干净、廉洁的作风,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见效。 

  会前,王启荣来到中山街实地查看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加大对消防工作的宣传防范力度,着力提升百姓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加大消防隐患整改力度,把消防工作与文明创建工作放在一起,对照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严格把关,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可控;要增加投入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器材装备保障,努力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坚决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埇桥区政府网 杨立冬)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