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创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市区创联 > 正文
宿州经开区创建指挥部召开创建工作周调度会

2018-08-06  宿州文明网

   

  7月31日下午,宿州经开区创建指挥部召开文明创建周调度会,会议由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创建办常务副主任沈莉主持,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创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观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经开区党政办、社会事业局、规划建设局、城管分局、金海街道主要负责人、创建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及创建办全体人员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文明办、规划建设局、金海街道关于近期创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河拐、金河、紫金三社区包保单位创建工作开展及难点整治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党政办、文明办、城管分局、规划建设局关于网上申报材料准备情况的汇报,河拐、金河、紫金社区分别对社区包保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随后,创建办对上周创建工作进行点评:成绩较多,问题不少。一是带头干、真正干的埋怨多;二是配合干、跟着干的图片多;三是干的少、看人干的问题多。四是解决问题浮于表象,难点问题突破不大。强调各单位务必真抓实干,吃透方案,理清问题,主动作为,积极对接,脚踏实地夯实、落实创建任务 

  张观云在会上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分层次、分阶段突破重难点。要按照轻重缓急抓创建对照创建标准、创建任务,深挖细究创建问题,细化创建预算方案,明确创建清单、时间节点,按照时限要求,分缓急轻重先后解决突出问题,当前距创建考核两月左右,各创建单位、街道及社区务必要明确创建重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10月份通过创建验收。二是创建工作要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创建工作必须要为民、惠民,群众满意是创建工作成功的重要标准。三是严格对照考评体系抓创建。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细则》,深入研究材料审核、实地考察、问卷调查、听取汇报、网络调查、整体观察六个方面工作,查缺补漏,全面完成创建软硬件准备工作。 

  张观云指出,经开区创建指挥部将按照审定后的社区创建方案为文明创建做好创建资金保障工作,各创建单位、街道及社区务必科学细化创建预算;各单位要坚决避免创建工作中出现的坐等靠要现象,要凝心聚力、团结一致、联合协作,共同发力,协调推进创建工作开展,坚决杜绝只提出问题不解决问题、只埋怨别人不反省自身的不良现象;社区务必要高度重视和尊重市直单位的包保工作,有效利用市级单位包保力量促进社区创建工作开展。张观云强调,经开区文明创建已经到了攻坚时期,各创建单位要进入攻坚战状态,真帮、真抓、真干,确保通过创建一阶段验收。(经开区创建办 李翠华 徐武侠)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