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创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市区创联 > 正文
王启荣调研文明创建工作

2018-10-18  宿州文明网

   

  10月17日,市委常委、埇桥区委书记王启荣深入城区各街道调研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围绕创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增强获得感、提升幸福感。埇桥区领导史峰、丁远征参加调研。 

  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了年度迎检的关键阶段,王启荣十分关注各项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先后来到西关街道、三八街道、三里湾街道和南关街道实地查看小区管理、街巷和菜市场建设和市场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王启荣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不仅要建好,更要管好,要制定科学管理办法,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提升物业整体管理水平。背街小巷建设要加快工程进度,做好绿化、排水、照明等配套工程跟进,规范停车秩序管理,努力把街巷建设打造成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精品示范工程。 

  西关街道公平街临时菜市场正在紧张施工中。王启荣要求,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科学规划周边区域,严格规范车辆停放,加大对菜市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力度,治理马路市场的顽疾,为居民群众创造更加舒适、便捷、安全的市场环境。三八街道金源菜市场和南关街道南关菜市场正在升级改造中,即将投入使用。王启荣要求,升级改造后的菜市场要严格落实菜市场长效管理办法,引导入驻商户诚信文明有序经营,充分发挥好菜市场的公共服务功能。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周边区域商户和游商的管理和整治,不断改善农贸市场经营购物环境,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便捷、舒适的市场环境。  

  光彩城大市场存在私搭乱建严重、出店经营、“脏乱差”等现象。王启荣要求,街道和相关部门要组建专班迅速开展对市场的整治工作,加大周边环境整治力度,督促物业修复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加强管理,限期完成整改任务。(埇桥区政府网 张华夏) 

责任编辑:郭娟